close

昨天晚上找到了住宿的guest house - SIEOSO (真的很近乙支路3街的地鐵站﹗遲些補回這個guest house的介紹﹗),安頓好後便出去最熟悉的地區--明洞 명동,找吃的去~^^"

 

本著這是趟「節儉」的工作假期之旅,除了稍稍用眼睛逛了一下明洞,我只是很實惠的找了一家樓上餐館,吃了個算是很相宜的石鍋拌飯就回家呼呼大睡了…

 

3 JUN 2014

 

今天…正式開始﹗就先從需時長久的--外國人登錄證 외국인등록증開始吧﹗

為甚麼說它需時最久呢﹖因為從申請到取證,需要21日之久,所以這個身份證(所需的資料在下方) 是愈早辦理愈好的喔…

 

今天除了是個下雨天外,也是頗沒運氣的一天…unu 習慣了看別人的blog找資料的我…理所當然的從blog上找辦理登錄證的地址,地鐵怎樣去的資料…但偏偏就給我找了個已經好幾年前的文章…lol…結果咧…好心的保全叔叔跟我說,這裡的出入口管理事務所已經搬了…走過去雖然不遠,但他建議我還是乘地鐵好了…

 

好吧,是自己太大意了,也沒得怨吧…於是跟著指示,乘到鐘閣站 종각역 5號出口,依路走至YP Books (永豐文庫 영풍문고)轉右,便會在街口看到指出牌"서울글로벌센터"依指示向右轉直行便會見到該大廈了~^^

 

Korea WH  

map2  

 

進入大廈,清晰可見事務所就在2樓﹗

map6  

 

到達2樓後,記得先按機拿號碼,申請工作假期的外國人登錄證屬於1號組別,按下取票的同時,你也會知道前面有多少人在排隊了啊(我那天就有42人在前面)。

然後就到後方拿張通用表格填一填就行了,難度為0,那裡也有範例可供參考,所以這裡也不多說了。

map3 

 

 

因為怕拿來的照片不合規格,我有特意的到角落的counter (原本是用作列印/拍證件照等服務的櫃台,我卻用作是information center XD)問了一問大姐照片是否可行,得到她確認後我便埋頭填表了。

 

這裡先補充一下申請這個外國人登錄證的資料,但請記得,這只是目前最新的要求,各位要辦理時記得留意一下文章的年份XD不然就像我拿了舊資料去FOLLOW啊…

 

1) 護照副本 (印有照片頁一張 及印有工作假期VISA那版一張)

2) 護照正本

3) 白色底照片一張 - 35mm x 35mm (小妹的照片有戴著眼鏡,但五官清楚看到的)

4) 現金\30,000

5) 工作假期計劃書 (小妹用了當時申請visa的計劃書,全英文,只是地方名用了韓文)

**基本上那裡已有所需的槳糊/剪刀/筆等文具,沒有自備也沒問題的**

 

齊備了以上五樣,基本上整個流程不出10分鐘 (當然不計等待時間),待職員把領取登錄證的通知發給你後,再打個指紋…完成~^0^

 

當天我所需的等侯時間蠻長的,因為剛好卡在午飯時候,所以我趁空檔去提款(=.=又是因為看了不update的文章,我只帶了\10,000),需要到隔壁的紅磚色的大廈的中國銀行提款,有銀聯的提款咭就可以提款了啊~ 然後再去了吃個午飯 (小小平價的推介:橫過清溪川的小橋後轉左過馬路,直行經過很舊式的woori銀行,有一家很便直的小餐館)。吃完回去後剛好有幾個號碼走開了,我才能夠快一點排到 TnT

 

map4

 

任務完成﹗24日再回來拿證嘍~~

 

P.S. 之前看過一些朋友在網上分享說,在登錄證出來之前已經可以申請銀行戶口,那天我也有嘗試那邊的WOORI銀行,但職員說一定要有登錄證後才可以開辦。

 

另外,申請pre-paid電話咭,說需要登錄證的人也有,說不需要的也有,而小妹充在翌日在沒有外國人登錄證的情況下,成功的申請了olleh的prepaid電話咭,下回繼續~^^

 

首爾出入境管理事務所分區地址

http://www.immigration.go.kr/HP/TIMM/imm_05/imm_0507/imm_507000.jsp

map5

**以上文章指示的地圖是根據離小妹最近的事務所 - 鍾路區 鍾路38號 GLOBAL BUILDING CENTER而寫的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芭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