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到首爾…如果是旅行的話那很方便…在機場租個wifi 蛋(用優惠卷後,約HKD 51/日),再加一張international calling card (10,000 won)已經ok了~~

可是…要是是長期住宿的話,需要一個手機號,還要點data plan…就需要到門市弄個plan/ prepaid card來用了喇...>"<

以小妹為例,我選了olleh這個台,而所有olleh專門店都可以辦這種prepaid咭/data plan的,但如果說到global store,就是有會國語/英語的員工駐站的,就請看下圖了:

글로벌스토어(중국어)_최종out_1004-01 (1).jpg

據聞光化門的這家olleh square 是他們家的headquarter,又是最大的,所以就走到這裡來 (光化門2號出口即到),順便可以到光化門觀光一下~:D

DSC_0802.JPG  

順帶一提,外國人來辦理這種data plan/prepaid card,有些要注意的地方,才不會白走啊:

1) 到韓國的天數要求:

有人說要到達韓國4天後才能辦電話咭,有些人就說不用,小妹的經驗就是…第3天來到olleh sqaure,一個女sales真的有問我到韓國多少天了,她說要第4天才能辦,所以叫我明天再來。

好吧,隔天再來,是另一個男sales,但完全沒有問過我第幾天來的,接下我的passport就開始埋頭幫我辦理了…

不過,為免白走一趟,還是第4天去弄好一點吧﹖^^"

2) 所需證件:

基本上有passport就可以了,當然,如果你已經有外國人登錄證,那登錄證已經可以~~

因為我不需要用到大型的data plan (通話分鐘及data量當然跟價錢一樣高),就算是prepaid card,我也是選到最低最低價錢的組合:

    remarks
電話咭 ₩9,900 就是買個電話no.的價錢
通話分鐘 ₩10,000 (有效期60天) 已經是最低消費,至於有多少分鐘? 連sales也答不上,他只說約30 mins
Data ₩8,800 (有效期30天) 這價錢是300MB data, 要這個價錢或以上的data plan才可享用街上的olleh wifi
  ₩28,700  

**過了有效期的話,所剩的通話分鐘/data都會作廢喔﹗

有關通話分鐘,其實真的可以先買最少的那個,試一下自己的實際用量,反正不夠的話可以隨時到門市增值~

而data分面嘛,一定最少選300mb的,因為100mb那個是不包街上的olleh wifi喔﹗就是說如果你想在街上/地鐵站連上他們的olleh wifi,最低也要選300mb的data plan,而我也可以說,不要說300mb,500mb (11,000 won)也不過分,因為300mb就如流水一樣,轉眼就過了>"< (所以我現在都是用500mb的了)

**小插曲**

我是用sony xperia的手機的,發現插上sim card後,data不能用,街上的olleh wifi也接不到。

因為沒有即場的發現這問題…我翌日到了最近的明洞olleh分店問…那sales也不知道問題在哪,同時竟然說要500MB以上的 data plan才能接到街上的olleh wifi!!!

我便又到了光化門(是的…我連續三天都跑到光化門去了XD) ,又是另一個sales幫我看…她人很好,雖然也不知道問題在哪,但也很熱心的試這樣試那樣,看看有甚麼可能性導致我用不到data/ wifi,最後,我在網上的forum看到,原來xperia的手機要在設定那邊弄一弄"互聯網設定"才可以~在跟那sales閒談中發現,原來韓國基本上不流行用sony手機,所以他們也不太清楚這些設定~哈哈~反正折騰了好一陣子後,是被我誤打誤撞弄到了…而同時,最重要的就是,也證實了300mb以上的data plan 已經能"享受"到街上的olleh wifi~不用500mb的~~~(雖然,300MB真的不夠用...XD)

 

其他有用資料

kt - olleh wifi蛋優惠劵 - 短期旅途適用 (在機場租借/歸還)

(6,500 won/日,另要Deposit 約200,000won,可用信用咭付)

wifi egg coupon.jpg  

arrow
arrow

    芭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